English

礼品回收生意火送礼花费谁的钱?

2001-02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春节过后,广州街头巷尾一些打着“回收香烟或礼品”招牌的小店生意特别红火。

在石牌东路某巷口一家摆着“香烟回收”牌子的杂货店,节后来卖礼品烟酒的人最多,一天就有二三十人。不大的店堂里不仅有五花八门的烟酒,还有西洋参等补品。

记者看到,一位男子带来两条中华烟,与老板一番讨价还价后,最后以市场价格七五折成交。

一条中华烟,市场价是280元左右,这里只要250多元。来小店买烟的人也不少。

做类似生意的小店在广州还有很多。有关市场管理部门认为,像这样的经营活动虽然有不规范之处,但也没违反什么法规,很难处理。而且确实有这样的市场需求,生意还真不错,有人为积压多余的礼品寻到了活路,有人买到了又平又靓的货,也有人赚取了不小的差价。那就没谁吃亏吗?

对此,也有人士指出,这种礼品回收现象其实挺令人担忧,很明显,一件件倒流回市场“身价大跌”的礼品肯定不是自己掏钱买的,大都是集团消费或送礼的产物,它牺牲的无疑是国家利益。

(《市场报》2001.2.9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